close

因為最近自家姐姐發生了關於禮物的事情,所以我想要特別的提出來。

禮物的意義是什麼?

我認為,禮物其實不用到多高級的東西、不用到需要平常省吃儉用才能湊出足夠的錢去買一個貴重的禮物。

基本上最重要的不是心意嗎?

看著我姊他們為了送一個人的禮物還特地找了半天在MSN上面討論那麼久,只因為那個壽星很挑,他們怕送了他不喜歡的東西。

我跟娘親的看法都一樣,幹嘛那麼特別大費周章的去處理這件事,有收到就應該很高興,挑什麼。

能真正一直記得禮物,並且一直好好珍惜它的人有多少,應該不多吧。因為很多都是當下收到了以後很高興,在一段時間過後就會收起來,直到在很久之後不經意的看見它時才會回想起這個是某某人送的禮物。

雖然聽說他們之前因為送了一個不好看的東西給了另外一個人,不僅自己內部不愉快也讓壽星感到尷尬,但是在這之中十分詭異的是,他們有不是說什麼要做好人際關係、交際應酬的公司或者是客戶。

只是同學而已的送東西還要惶惶恐恐的擔心那個人會不會喜歡之類的。

這樣那個禮物到底是什麼意義。

我知道那也是一個心意,代表了有人真的很重是那個人所以那麼特意的去準備,但是還是學生的人就只是為了同學的生日禮物就送了高級保養品組、項鍊這些高單價的東西,意義何在?

帶起來或者是用起來心情會比較好?還是天天使用可以增進同學間的友情?

好像也沒有吧。

反而真正很熟的朋友生日只要能見面吃個飯聊個天也會是一件很高興的事。

所以我完全不能理解在禮物上面花費如此大的心思到底想做什麼。

 

人家常講說知足,我每次都覺得我在生日的時候,如果我都沒有說,能記得我的生日並且送我禮物跟我說聲生日快樂我就很高興了。

不需要很貴很貴的禮物,一張卡片、或者是一句話就夠了。

 

禮物應該是送一個心意,應該不是為了比貴比高級比門面的東西。

雖然收禮人的喜好固然重要,但是這樣如此慎重的討好我實在無法理解。

它不是個定情信物、也不是代代相傳的傳家之寶。

 

禮物它是個在重要的日子裡會出現充滿心意的東西。

它或許沒有實際上的價值,但是只要能讓心裡有幸福的感覺就好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ou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