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想或許我應該讓自己不要太去在意很多東西,會對自己比較好。

 

身體出現的狀況我也不想去理他,雖然不知道到底是怎樣,不過現階段只要沒出事基本上我還是不會去看醫生的。

 

因為是朋友所以也不好說什麼,說了應該會被說個性差而且也沒什麼用就不想說了,但在還是認為其實他想那麼多沒有實際行動跟說服力一切都是空談。

這學期雖然退位什麼幹部都沒當,樂得輕鬆。

不過班上的情況真的是差到令人覺得不爽。

嘴巴長在各自的人身上你想聽可是他想講你也不能摀住他的嘴,可是說話還是要看場合的。

不止一次很多老師都說我們班很吵,我也覺得很吵,其他人也這樣覺得。

奇怪的是,他們的認知非常奇妙。

當節的小老師如果班上一直講話,他會說很吵、吵夠沒、不要再講話了,結果到下一節課跟別人聊得非常開心。

說一套是一套人家怎麼可能真的把你放在眼裡。

人啊只要被糾正過後就會一直注意糾正自己的人,然後在抓到那個人的缺失或者是把柄時,就會開始認為自己沒錯,因為對方也做了一樣的錯事。

所以當他們在開班會的時候哭說沒人在聽他們講話的時候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為有時候他們也不聽別人講話啊,上課講話像是正常,像是呼吸一樣的自然,因為當時大家都在講話,班長在講,會管秩序的也在講,所以當他們真的想管秩序的時候,根本沒人會鳥他們。因為事實上在管完沒多久,自己也開始講起話來了。

整間教室鬧哄哄的,嬉笑玩鬧,突然有一瞬間我好像看見了他們很像在酒店裡大口喝酒、大聲吼叫、大力笑著的人,沉迷其中覺得好像全世界是如此的愉快輕鬆。

如果可以把那些聲音擋起來就好了,這樣也不會讓自己心煩到難以喘息。

 

我一直知道自己的心態很不正常,所以我討厭班上很多事情,人事物都一樣,別人認為理所當然的東西我並不這麼認為。

換了位子之前那個好朋友現在跟我隔了一個位置,其實看到時我鬆了一口氣。

既然友情都斷了坐在一起只會尷尬何必繼續呢。

在最近不停的思考以後,我真的確定是自己的個性問題,因為我太悶有不懂得開玩笑,不會上課陪他們聊天聊得開心,不會陪他們因為一些小事就開始激動興奮。

所以我身邊沒有人是正常的,我沒辦法可以放下很多東西毫無顧忌的去跟一個人交往。

個性使然。

因為AB型是會畫一條線把人擋在外面的人種,也被人說是像雙魚不像牡羊的人。

我的衝動早在很久之前就被磨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沉默。

只要什麼都不說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

 

學校生活令我感到煩躁。

每天都是一樣的狀況再重複。

上學,吵鬧,被罵,繼續講,不交功課,老師生氣,放學留下來,被念,離開學校。

自己好像一個異類,在這個班上,或許是我想太多常常,但我在表面上絕對不會讓其他人知道我在想什麼,他們只會知道,我人很好,只是有時候講話惡毒但基本上是好人。

我不會說其實我有時候會受不了他們有些情況。

例如講話跟對待事情的態度。

或許他們可以隨便的在課堂上講話,而且不是輕聲細語是用一般音量甚至是有點大聲的音量聊天。

我被教育的價值官告訴我,那是不尊重台上的老師跟想上課的同學,或許他們真的覺得沒什麼,但有時候我真的很不喜歡,但因為是很熟的朋友所以我只會在我真的受不了的時候跟他們說安靜一點。

還有功課這個東西,我其實一直以來也是以學期跟段考成績可以全部及格,功課努力去作讓老師不會表的程度就OK的人。

不想做就直接去睡,頂多之後補交大不了念個一兩句就算了那種事我真的做不出來。

班長想要把他們家的人的拉起來不要在這樣渾渾噩噩下去,想要找個部落格上傳作業讓他檢查。

這是件好事,不過他們以那種速度討論下去那個方法就快過期了。

現在是最趕的時候,她們在現在討論要在哪裡架這個部落格,搞不好到弄好了其實已經不忙了,那還有什麼用啊……

希望他可以成功,不管是他們家的人還是他想救的班上的人。

雖然我一直覺得現階段講有用的機率真的很低,苦口婆心的一直苦勸真的聽進去的又有多少。

大不了班展開天窗被罵被念被記警告的人為數可是不少,包括他自己家的小孩。

我會在心底默默的祝他可以成功。

 

 

 

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小孩,生活在一個很幸福的家庭。

會在生日時送我一條價值不斐的項鍊,會因為姊姊的牙齒有問題直接去整牙不考慮價錢,會因為我們說房間的電視出問題就把我們換新的,會因為我說要輸出特地載我到處繞騎了很久去找店家,會在有人生日或者是母親父親節時慶祝這些日子,會假日時一起出去玩,會在他們容許的範圍內接受我的意見跟任性。

有次全家跟團出去玩的時候,帶團的伯伯說很欣賞我們家,因為我們都是全家出遊,不會有人落單,而其他人幾乎都是小孩不想跟,只想自己待在家裡。

一直覺得人生不知道可以活到什麼時候,更別說在以後成年的日子就不太可能會跟父母同住,所以我會珍惜每次跟他們在一起的時間,而且跟家人在一起時最放鬆的時候,我喜歡他們給的安全感。

在家我才會覺得有股淡淡的暖意讓我知道我要努力的活下去跟認真的做事情。

或許有時後真的會因為他們的話而被傷害到想哭,可是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是讓我感到幸福的。

 

我愛家人,我愛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ou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