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一站、一站。

 

它繞過了大街小巷。

 

人聲鼎沸的商業區,安靜無聲的住宅區。

 

打從他站上後,就不停地看著他。

 

看那人拿出背包裡的原文書放在腿上。伸手將口袋中的MP3打開,用耳機隔絕車上的談笑聲,翻起那本厚重的書籍。

 

並不是第一次遇見他。

 

每天,都是在同樣的地方、同樣的時間、同樣的位子看著他從前門上車,然後坐在相同的的位置、做出相同的動作,直到在相同的站下車。

 

 

就好像錄影帶不斷地播著一樣的段落。

 

 

 

 

 

他看書的姿勢很美,前額的碎髮剛好蓋住額頭,沒有遮到好看的雙眸,雖然帶著眼鏡但還是看得見在玻璃後專注的目光,很挺的鼻子;紅潤的雙唇;蒼白的皮膚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華美,線條優美的頸部,看似纖細實際上很寬厚的背影,纖瘦富有骨感的手指在翻書時相當賞心悅目。

 

 

公車行進時發出轟的引擎聲,數不清的人從眼前匆匆走過,對我視若無睹,而我的眼中也只有他的身影。

 

 

忘記已經過了多久的時間,腦海中只有存著他的記憶,其他全是一片空白,忘了名字、忘了自己的家,每天睜開眼的瞬間,就發現自己已經坐在公車上,而後他上車,從我面前緩緩走過,直到他下車,才記憶中斷。

 

 

有好幾次想要伸手觸摸,卻停在最後一刻無法繼續。

 

 

因為有個聲音說。

 

「如果碰了,夢就會醒囉。」

 

明明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卻下意識的對這句話產生畏懼,動作就停止在僅存的五公分的距離。

 

 

或許就會以這樣的模式維持下去,每天看著他上車下車,直到他離開、直到我死去。

 

 

 

 

 

刺耳的喇叭聲喚回我的遠飄意識,望向駕駛座,一輛失控的公車正朝著這台公車衝來。

 

我下意識的往他所在的地方移動,但在觸碰到溫熱皮膚的瞬間,煞車聲又出現了,這次是直接出現在腦海中。應該是說,不只煞車聲,還有尖叫聲、鳴笛聲,在這之中,也夾雜著微小、悲傷的哭泣聲。

 

許多的畫面伴隨著聲音一幕幕的呈現在眼前,滿地支離破碎的公車殘骸,不停走動的警察與救護人員。

 

最後一幕,我用盡力氣伸出充滿鮮血的右手,想要擦掉他落下的淚珠,但卻在途中就中斷了畫面。

 

 

原來,我已經死了,為了保護他而死的。

心中不由得產生了無比的喜悅,因為我,他沒有死,讓我有了第二次機會可以在好好的看著他,看他美麗的容顏、看他纖細的身子,來刻畫在我的靈魂上,永永遠遠的記住他。

 

 

 

「你還想要再保護他第二次嗎?」

好聽的聲音又響起了。

「這次,他是真的要死囉。」

 

 

不可以!

 

 

睜開眼,他的臉又出現在我眼前,一如記憶中,泛著淚光、很悲傷的看著我。

 

他又哭了。

 

 

「笨蛋!你幹嘛每次都這樣保護我!」

「因為如果不保護你,你就會死掉。」對他傻笑著。

「死了就算了……死了……才可以見到你……」

 

我緩慢地抬起手撫上他蒼白的臉頰,他還是一樣,總是為其他人著想、只要一點小事就會很傷心,不論是關於誰的事。

 

多麼美好的人啊。

 

「不可以這麼想喔……」

 

手輕輕的滑過他精緻姣好的五官。

 

 

「讓你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替我好好體會這個世界。」

 

滑過了他的眼、他的鼻、他的口、最後是耳,緩緩的把落下的碎髮撥到耳後。

 

「如果是你的話,一定能比我更努力的活著、更用力的呼吸,比我更知道這個世界的美麗……所以你要代替我,連我的份,好好的活下去。」

 

使勁撐起殘破的軀體,將唇貼到他的唇上,只是輕碰一下,這是我上次沒能做到的事。

 

 

「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愛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ou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