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扣扣。

敲門聲靜靜的迴盪在無人的走廊。執事走進書房,向那站在陽光方向的男人報告。

「主人,您所委託的開拓民家族已經到了。」

「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房間的那一頭是房子主人,古拉恩。也就是羅亞鎮的鎮長,削的很短的頭髮給人非常清爽的感覺,他臉上佈滿了歲月留下的痕跡,粗黑的眉毛的尾端已經染上了些許的雪白,緊抿的嘴有種不怒而威的氣質。他正負手站在窗邊眺望著全鎮的風貌,面無表情的看不出他在想什麼。突然,他呼喚站在門後的執事。

 

「順便去請鐘塔的守衛過來,就跟他說解決事情的人來了,叫他到書房這等我。」

「是的。那麼在下先告退了。」

「去吧。」

 

執事欠了身,轉身離開房間。

 

古拉恩突然嘆了口氣,理了理衣領,打開抽屜將裡頭的梳子將頭髮梳順,然後向招待房前進。

 

 

 

 

「讓各位久等了,我就是羅亞鎮的鎮長古拉恩。」露出親切笑容,並且伸出手要與歿華他們握手。

「我們是開拓民家族,彌洛奇亞家族,我是歿華,而站在我身後的是我的兩個的弟弟。」歿華也伸出手回握,並且順道介紹了他身後的兩個人。

「我是洛耶。」。

「我是夜牙。」

「請坐吧,那麼我先說明這次我所委託的事件。」

 

 

 

 

一開始,大家都以為只是錯覺。事情大概是在兩個月前開始發生的。

我們鎮上有一個歷史悠久的鐘塔,奧瑪鐘塔,它會在中午十二點、午夜十二點、清晨六點以及傍晚六點整時敲響,數十年來都不間斷過。

而敲鐘的正是住在那裏的老人,他是從他的爸爸手上接過這個任務,那天他在將近午夜十二點時進到鐘塔,準備敲鐘,但在上樓的途中,他聽見了一個微微的笑聲,那名老人本來不以為意,認為自己應該是太累了,畢竟夜已經深了,所以他打算加緊腳步到樓頂敲完鐘後就馬上回家。

但當他那麼想時,卻看見在樓頂,有一個穿著白衣的人默默的站在那裡,當他把視線往下,那個人影的雙手沾滿了鮮血!老人嚇得想要轉身逃跑時,感覺到有手將他往下推,視線往後一看,是那個穿這白衣的人,同時也發現他不只手,連臉也是被血佈滿了,而且還露出猙獰的笑容。

 

『所有的人都將在熾熱的血色下絕望。』

 

那句話相當清晰的傳進了他的耳裡。

然後,那個老人就這樣摔下樓梯,可能是年事已高,所以到現在都還沒有清醒。

 

而至於那個鐘塔,目前是有守衛們在門口看守著,並且輪流敲鐘,畢竟鐘聲是鎮上重要的報時指標,不能不響,但時不時的還是有人說看到鐘塔的窗口有白色的影子晃過。

 

 

 

「我想委託開拓民調查的是那個白衣人影的事情。我希望他不要在出現了,以免再給鎮上帶來不必要的困擾。」古拉恩一臉凝重的說著。

「我了解了。那麼我想請問一下有哪些人看見了那個白色的人影呢?」

歿華從胸口拿出一本外皮是深黑色的記事本與一支鋼筆,像是要做紀錄般也詢問了古拉恩有什麼線索可以提供。

 

古拉恩思索了一會兒,手放在下巴眼睛往上望的說道。

「在事情發生後第一個看見的是在市場販賣手工藝飾品的禮絲太太,他說他那天比平常還要早起床,所以也就提早到市場準備貨物。」

 

 

這時站在一旁的執事從懷裡拿出了羅亞鎮的地圖遞到了古拉恩的手上,後者將手上的地圖攤開放在桌上,指出鐘塔的位置後。

 

「因為他家住在鎮上的西邊,鐘塔位於鎮中央,市場是於鐘塔四周往外一公里的範圍,而攤位的位置是在鐘塔的東邊。」

「當他提著貨品要到他的攤位上時剛好凌晨六點的鐘聲響起,而他正好望向了鐘塔的方向,就看見了一個白色的影子從窗口晃過,他嚇得連貨物都不管就跑到了我這來跟我哭訴。」

 

 

「第二個是作家富碧爾先生,那天中午他去買晚餐的食材,準備回家的時候正巧六點的鐘聲響起,他往鐘塔的方向看去,也看見了白色的影子在窗口,而他也是嚇得說不出話。」

「而他的家是住在南邊,他剛好是到鐘塔的北邊那裡去購買食材,他是在回頭望向鐘塔時看到的。」

 

「第三個是礦場的工頭澳魯希,因為提早結束工作,所以想買瓶酒回家自己獨飲,他是要回位在東邊的宿舍,他是在前往市場的路上看見的。」

 

 

「就只有這些人目擊到白色影子嗎?」歿華一邊將內容寫於筆記本上,一邊開口問到。

「他們是在事情發生的隔天看見的,所以算是比較重要的目擊者,而後也是有陸陸續續的不少民眾說看到過那個不祥的身影。」

「都是在鐘聲響起的時間點才看見的嗎?」

「似乎是這樣子沒錯,平常沒有聽說有人看到。」

「那麼我們會先去拜訪這三位證人的。」

歿華"啪"的將筆記本闔上,並且露出微笑的說著。

「一切就拜託你們了,你們長途跋涉來到這裡也累了吧,各位晚上的住所已經準備好了,亞會帶你們到房間的。」古拉恩向歿華他們低頭表示拜託後,就指著他身後的執事,亞。

「各位請跟我來。」

 

 

在行進的路途上,沒有人講話,一向愛說話的洛耶也只是張望著走廊所掛的畫像與擺放的雕像,而牙夜也視線向前不發一語的跟在歿華與亞的身後,前頭的兩個人就更不用說,繃著一張臉好像心情不好似的,氣氛顯得相當安靜,甚至到了詭異的地步。終於在走了將近十分鐘後,有人先開口劃破了沉默。

 

「可以請問執事先生是在什麼來到這裡工作的?」是歿華問道。

「大約是在三個月前,請問有什麼問題嗎?」亞略為思考一下後便回答。

「不,沒什麼,只是隨口問問。」

「這裡就是各位的房間。」

 

話題結束的同時也剛好到達房門口,執事開門轉身請歿華他們進入,並且說明房內的狀況。

 

或許是因為他們有三個人的關係,房間比剛剛的接待室還要大,裝潢上也是如這個宅邸一貫的風格,奢華美麗。裡頭的家具都是巴洛克式的家具,上頭也鋪著跟剛剛看見一樣的白紡紗,而且連寢具都是上好的。

 

「裡頭的一切設備與用品都可以使用,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按桌上的鈴,我們會馬上派人過來處理。」

「我知道了。」歿華點頭示意。

「那麼請各位好好休息吧。」

 

亞九十度鞠躬,便轉身離開,卻在要離開時被歿華開口攔住。

 

「請問,夜晚的月光,是否可以照到人們腳下的影子呢?」

「那麼倒要看看遙遠的月能不能擁抱那冰冷的黑暗了。」

 

他回頭給了歿華一個高深的微笑後,就離開了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ou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