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不是什麼很喜氣的事。
今天初八,我覺得在剛過完年就說這種事對於還有喜洋洋的人還是慎入的好。






今天過年,不喜氣。

奶奶過世了。
就在昨天下午的五點四十五分。

本來沒有計畫要回去但是因為接到了大伯父的電話而回去。
算有見到她老人家的最後一面吧。

雖然到最後都已經認不得我們是誰了。

在停止呼吸沒多久,我和姊還有二伯父的小孩在房間裡待著,沉默著。
我們都沒有哭。

或許是因為不是長時間的相處在一起,語言上有小隔閡,就算小時後再怎麼親突然到了長大之後卻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才好。

二伯母哭的很傷心。
家裡很悲傷。


雖然我沒哭,但也不是說不傷心。
但總覺得連我也一起哭下去好像氣氛就更悲傷了。
眼框泛淚,終究還是沒掉下來。


奶奶她,到最後,是在一身病痛下走的。
雖然之前,我們常常回到南部去看她,從可以走路、意識清醒到最後的沉睡。
我幾乎一句話都沒對她說。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奶奶,我知道你很疼愛我們這些孫子。
很抱歉我對你一句話都沒說。
抱歉、但是我還是很愛你。


願您一路好走。
這是我對您說的最後、也是現在最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ou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