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這麼久發續篇就表示我無靈感(欸)

不過因為我家的狗狗也到R3、艾伯也R2了,目前這朝著狗狗的R4努力中,因為被大家捏的痛痛,讓我更想知道最後的他們會是怎樣的結局。

雖然應該知道不會多好就是了。

然後最後一句,艾伯是渣。   這是被大家捏捏以後的想法(你走開

正文下收↓

 

我在哪裡?這是我有意識以來第一個想法。

身上被沉重的鎖鍊給牢牢鎖住,試著掙脫卻徒勞無功。

我似乎已經死了,因為在這麼靜謐的空間我卻聽不見自己的心跳聲。但我卻想不起自己是如何死去的,就好像腦中的記憶被刻意消除似的。

還有右眼,那裡應該存在的物體卻空空如也。

死前的我,應該做過了什麼吧?

而且似乎有個人在我的腦海中,不,更正確來說是刻在靈魂上,無法抹去的人。

是誰呢?我渴望想起,意識卻漸漸模糊。

「艾依。」

陷入黑暗的瞬間,我彷彿聽見了,那個人呼喚我的名字。

 

         ※     ※

睜開眼,視線有些模糊,緩緩地起身,稍微搖了搖頭,想要晃掉腦中的不適感,低下頭看自己是身在何處,他這才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個棺木裡,四周的光線昏暗,只有微弱的燭光正晃動著。

「感覺如何?」

旁邊有聲音響起,他轉頭一看,是一個帶著眼鏡的黑髮男子。

「你是誰?」有些戒備的說著。

「艾伯李斯特,你的盟友,艾依查庫,你應該記得自己的名字吧。」艾伯似笑非笑的看著對他防備的艾依。被他敵視著這還是第一次吧,他心裡想著。

——就像一隻兇狠的野狗。

「艾伯……」他聽到這麼名字突然瞪大了眼,而後身體就整個人放鬆了。神情就好像是在思考這個似曾相似的名字。

「快起來吧,你想要在哪裡待多久?」他對著艾依伸出手,後者抬頭看著艾伯,有些遲疑,但最後還是回握並借力站了起來,身上的花朵便順勢掉落於棺材裡,那花的顏色,是代表著不詳的鮮紅色。

「這個花……看起來好令人不舒服。」艾依皺著眉看著他所站了周圍都充斥了那些紅花而感到有些不悅。

「那就趕緊離開吧。」

 

艾伯拉住對方的手讓他走出那個棺材,但是直到離開房間,他都沒有放開手。

 

握住手的瞬間,有種懷念的感覺。他想著。

艾依的手因為剛醒過來而有些冰冷,不像以前那樣的溫暖。艾伯厭惡這種無生命的感覺,所以沒有放開方才交握的手,而艾依則任由他牽著自己前進。兩個人的相差不是很遠,大概只有一步,他們就用這樣的狀態,離開了只有微弱燭光的暗房。

 

陰暗的走廊只有兩個腳步聲,風從縫隙中吹了進來,迴盪在空間裡顯得有些陰森。

 

艾依看著走在他前方的艾伯,又望向交握的手。

「那個,我們,是要去找誰嗎?」艾依打破了詭異的沉默,他疑惑的問著艾伯,

「要找我們的主人,聖女之子。」沒有回頭的回答。

「那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見仁見智,但是對我來說是位不討人厭的女性。」

艾伯模糊的形容讓艾依還是相當疑惑,但這個尷尬的氣氛讓話題無法繼續下去,所以他也就沒有在繼續問下去了。

 

剛醒過來的他,腦中什麼也沒有,只有眼前這個人,有種熟悉感,在這個漆黑的世界裡,艾伯就像是救命的稻草一樣。一想到交握的手不自覺的握緊,引起了艾伯的注意,他停下腳步,回過頭看著陷入自我世界的艾依。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是嗎,這個房間就是我們的大小姐所在的寢室。」

 

停在有著玫瑰雕花,並且掛著一個小牌子的門房前。艾伯說完之後伸出手敲了敲門。

 

「是艾伯跟艾依嗎?趕快進來吧。」

裡頭傳來了類似小女孩的呼喊聲。

 

「失禮了。」

映入眼簾的是充滿了歌德風格的裝潢,不論是家具、床甚至是桌墊都有著黑色蕾絲,艾依有些驚訝的看著那些東西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直到那個坐在與她的個子不相襯的女孩出聲,他才將視線轉到她的身上。

 

「艾依,恭喜你從沉睡中甦醒。」

精緻白皙的臉龐露出了一道微笑。

「你是誰。」

他有些警戒的看著人偶,雖然直覺告訴自己是無害的,但還是不能放鬆戒心。

「不用緊張,我是喚醒你的人,是幫助你們可以回到生者世界的聖女之子,你就跟他們一樣叫我大小姐就行了。你們兩個先坐下吧,我還有很多事情要給你說。」

「喔。」

「好的。」

 

兩個人一同走到大小姐對方的雙人椅坐了下來。

「那麼,先從哪邊開始說起呢……?對了,先說一些關於你的基本資料好了。」

大小姐笑著對艾依說,並且拿起桌上的紅茶輕啜一口。

「你是艾依查庫˙羅斯帕爾德,坐在你旁邊的是艾伯,你們生前是交情頗深的好友,以上。」

「呃,就這樣而已嗎?」

有些驚訝的看著坐在對面微笑的人偶,居然這樣就介紹完了?

「冷靜點,我們的記憶是要靠自己找回來的。」

坐在旁邊的艾伯看著艾依說道。

「所以,你也是因為找回記憶才確認我們是認識的?」

「是的。」

「那我們……」

「喔,差點忘記說了,艾依,我們平日是要去剷除怪物,然後將他們化為碎片,來喚醒你們的記憶,所以接下來就跟艾伯一起合作吧。還有,宅邸裡有其他的人,他們也是你的隊友,你要和他們和平相處喔!」

大小姐用一連串的話打斷了艾依想說的事情。

「艾依,你才剛醒過來,就先去休息吧。艾伯你留下,我有點事要跟你說。」

不容拒絕的口氣讓艾依知道他想問得事情是不能說的,他垂下眼,面無表情。

「好…那麼,呃、大小姐,晚安。」

「晚安。」

微笑的揮揮手。

跟人偶道過晚安以後艾依便起身離開房間,只留下艾伯與大小姐坐在椅子上沉默相對。

「剛剛大小姐是故意打斷的吧。」

先打破沉默的他推了推眼鏡。

「是啊,因為他想說的就算說了,也不能得到答案,還不如不要說出口來的好。」

「什麼意思?」

「如初生嬰兒的他,還有只拿回部分記憶的你,想要自己生前做過什麼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而且如果達到的答案是負面的,那不是更加糟糕嗎?你也喝一杯吧,艾伯。」

拿起一旁的茶壺,將另一個空茶杯注滿紅茶,然後再推向艾伯的面前。

艾伯只是看著眼前的紅茶的低頭不語。

「有些事情言之過早反而會破壞了應該的定律,還不如靜靜的等待那個必然的結果不是更好嗎?」

「我明白了。時間不早了,我先離開了。大小姐也早點休息吧。」

「好的,晚安。」

「艾伯晚安。」

他起身,沒有回頭的步出房間。

 

目送著他走出去之後,人偶站起來往落地窗的地方靠近,抬起頭看著高掛在夜空銀色的滿月。

 

「只要順其自然就行了……,既然是抱著悔恨而來到這裡,那就用時間去彌補吧。」

「直到復活的那個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ou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