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可能是我心態有問題,要不然不會這麼想,可是當這個念頭開始出現之後,就無法抹去了。

 

 

 

 

 

該怎麼說呢?

人有很多種,多到數不清,所以世界才顯得有趣,但這也表示很難用一種方法對待所有的人。

我不知道他們是覺得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可是在某些層面來說,我知道他們愛我,但有時候卻無法這樣覺得。

我是理解這就是他們對待小孩的方式,可是當我想要再多得到點鼓勵跟關愛時,卻又無法得到。

就拿最近推甄的事情來說,我爸一開始是以為我已經錄取了,才一直跟我講學校的事,看是當我媽說還要面試時,他現在就不太提了。

就算我不算錄取,可是至少有機會吧,媽媽感覺就是以一種我不一定會上,甚至覺得我不會上的感覺再說。

我就說啦,幹嘛我還沒去就一直說我沒機會,他就說之前姐姐也是這樣還不是沒上。

可是那是他阿。我又不是他,他沒有作品集我有,而且那間學校算是很多學長姐在的學校,應該不至於到那種地步吧。

而且我希望的是,他們至少可以給我一句鼓勵或者勉勵,例如說:那加油啊搞不好可以上、不錯嘛之類的。

完全沒有。一點相關的都沒有。

我感覺幾乎是不看好我。

我無法理解的是,他們都覺得我現在有一技之長至少找工作很容易之類的,但是在現實上我面臨升學時,他們無法給我正面的思考與能量。

最需要鼓勵與支持時,他們卻無法給我,那我該找誰要?

甚至到最後說著說著我都覺得自己如他們所說的沒希望了。

 

所以他們想要我怎樣呢?

我知道他們都認為這種事是自己的事,努力也要靠自己,可是如果他們也能給我點支持的話,我就可以更有力氣的往前走。

但我換到的是冷淡的回應,甚至還有過沒天分這種話。

那當初我去讀普通高中就好了阿,每天就像姊姊那樣讀書考試考到大學讀一讀畢業找工作。

我已經完全不知道他們到底想要我怎樣?一面說不錯啊有前途,又一面說著我沒天分。

 

對不起我不是天才。

我沒辦法變成你們心目中那種近乎於變態似的領頭羊。

 

還有在我生病的時候,應該是最需要被呵護的時候,第一句話得到的一定是斥責跟懷疑還有怪罪。

就說你不要一覺得熱就吹電風扇,太晚睡了就叫你早點睡…

為什麼不是問我有沒有怎樣跟哪裡不舒服,而是先念完才來判斷病症然後吃藥就沒了。

除非真的到重感冒的地步要不然無法得到關懷。

所以我漸漸得讓自己不要生病,生病了也要到瞞不住的地步再說,要不然就讓他自己好。

如果坦白只能得到冷嘲熱諷那乾脆在一開始就不要坦白的好,反正只是感冒也不會死人,我身體很好的,要這樣告訴自己。

 

至於像那種隱形的胃痛啦心悸啦胸悶阿那種就算了,他們不是我所以只要不說出口就不會被知道,也不會被念。

雖然我覺得越來越嚴重,不過還是算了,因為感覺就算講了,好像得到的第一句話一定也是你自己沒照顧好身體,而不是一個溫暖的擁抱跟淺顯而見的擔心。

那何必說出口呢?甚至可以省下看病的錢,反正沒有嚴重到忍受不了的地步,那就算了。

胸口悶痛什麼的就無視它吧,應該不會出事,真的出事再說吧,至少現在我不想說,說了也只會被逼問多久了怎麼不講,但是講了也得不到我想要的反應,所以我不想說。

 

他們說我都不跟他們講學校跟平常發生的事。

那是因為你們一定覺得根本沒什麼甚至是我的問題才會發生這件事之類的,所以我不想說。

如果當一件事被說出口之後第一句話得到的一定是負面的話語,那乾脆在之前就扼殺掉這個想要訴說的想法。

這樣就不會受傷了。

 

我是真的這樣覺得,所以不要逼我說出什麼,因為我甚麼也不會對你們說。

而且你們搞不好根本不想聽。

 

那就乾脆別說了,這樣兩方都相安無事,不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ou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